花生

写手

啊!巧克力风波·贝克街日志

  “你好先生,结账谢谢。”店员包装好了一盒巧克力,“是送给爱人吗?先生您可真有眼光。”

  “啥不多吧。”夏洛克说到,其实他也不理解为什么送礼要送巧克力。

  他把巧克力放在自行车的篮子里,这是为了出行方便买的,因为有时候没有车愿意载他,至于什么原因,我想肯定不是夏洛克去乡下研究牲畜内脏时弄得满身是血。

  他骑着自行车赶会家去。

  还差一个平时没什么人都小路口。

  “绿灯了”夏洛克踩动脚踏板,突然一声惊天喇叭声响起,夏洛克被吓了一跳连人带车摔在地上。

  痛死了,他缓缓爬起来,刚想看清司机的车牌号,突然一个不起眼的东西引起了他的注意,是血迹!而且是车子上的。

  车子的右边车灯有破损,并有少许血迹,轮胎上有草泥…

  不会这么巧吧…出门遇上凶杀案?

  (哈哈哈不会吧不会吧,不会有人以为能在我这看到日常小甜文吧?!)

  滴滴!车主急迫的按了按喇叭,或许不是车主,夏洛克看到了车把手有撬开的痕迹,“有完没完啊!快让开”司机怒火攻心的喊到。

  “下车,警察!”夏洛克熟练的从口袋拿出雷斯垂德的警官证。

  “妈的,真该死。”司机小声的嘟囔。

  “下车!双手举过头顶”

  司机乖乖的做了。

  夏洛克粗粗打量了一下他。

  手上有老茧,经常干重活,和车子价值不匹配

  有戒指,已婚,款式老旧廉价

  眼眶泛黄,瞳孔偏小,吸毒嫌疑?

  衣服昂贵,但搭配奇怪,且偏小,有钱人会穿偏小的衣服吗?

  夏洛克看着司机缓缓走到了车子的后方,嫌疑人面色紧张了起来。

  “打开后备箱”夏洛克说

  无动于衷

  “打开后备箱”夏洛克重复到

  无动于衷

  “打开后备箱”夏洛克语气明显变得不耐烦。

  “这是我的私人空间。”

  “你的车辆涉嫌牵扯了一个重要案件,我有权打开你的后备箱。”夏洛克胡乱编了个理由。

  “放你妈的狗屁,你撒谎!骗子!”司机气急败坏的说到。

  “打开不就知道了?证明你清白的最快方式。”

  夏洛特很确定这小子肯定杀人了,不仅杀人还偷车,估计是一个看马的,虽然穿着昂贵的衣服但并不合身,而且也盖 不住他身上淡淡的牲畜的味道。

  司机突然一改之前的态度,也走到车后,打开了车门。

  一股熟悉的浓烈的气味扑鼻而来。

  是尸块。还有旁边的作案工具,一个透明的塑料外衣,带有指纹的手套,等等,刀呢?杀人利器呢?!

  随之而来的还是身后的黑影。

  “骗子全部都去死吧。”是司机的声音,他淡淡的说了一句,但夏洛克能明显感受到,刀锋已经逼进他的脖颈。

  夏洛克望旁边一躲,只敢到脖子后面一凉,伤口在滋滋流血,还好只是破了皮。

  夏洛克盯着司机,手缓缓伸向口袋,打了个电话,但是刚打过去,夏洛克就自己挂掉了。

  “是有人指示你这么做的吧,先生。”夏洛克慢慢说到。

  “没人,是我自己的意愿。”

  “你活不久了。”

  没有回答

  “是谁指示你这么做的,我看的出来,你的杀人手法很糟糕,防范意识也是如此,甚至没有和警察周旋的经验,但是计划,和杀人方案道具却如此齐全。”

  没有回答

  “告诉我,我认为你的妻子一定不希望看到你杀人犯的那一面。”

  “你在拖延时间?”

  “告诉我真相好吗?”

  “谁关心?”

  “我关心真相,我说过要保护伦敦的每一个人。”

  “你没做到。你也没办法做到,杀人犯和平民你得选一个。”

  “我选华生。”

  “什么鬼…”没说完,司机感到腿脚一酸被人踢倒在地上,然后双手被华生擒住。

  在然后是警笛声。

  “我要杀了你,骗子,杀了你骗子,杀了你…杀了你…”声音渐渐小了下去变成了呢喃。

  把犯人交给雷斯垂德后,夏洛克扶起自行车捡起巧克力礼盒,“华生这是送你的”

  “夏洛克,你帮我买个巧克力还顺便多了个仇人还真不划算的”华生看了看附赠的小卡片。

  “人生就像巧克力,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是什么口味…”华生念了出来,“阿甘正传吗?谢谢夏洛克。”

  在夏洛克骄傲的目光中,华生打开巧克力

  ……………

  巧克力东倒西歪,有些融化了,看起来就像…依托答辩

  “真够恶心的,尤其是加上卡片后。”华生吐槽到。

  轰隆隆……在一个火车包间里,一个身着西装的年轻人看向窗外。

  “看来下次接单的时候要把计划安排的更简单易上手点,不然容易被顾客’牵扯’出来。”

  (不知不觉写的有点多哈哈)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